主动脉瓣关闭不全的预防

2008-12-24 10:10:50 来源:

      预后

       充血性心力衰竭多见,并为主动脉瓣关闭不全的主要死亡原因,一旦出现心功能不全的症状,往往在2~3年内死亡。感染性心内膜炎亦可见,栓塞少见。


     预防常识:

      对无症状且左心室功能正常的主动脉关闭不全,应每隔半年或出现症状时检查,限制体力活动,避免应用抑制心肌的药物如心得安等。当发生心绞痛时如不进行外科治疗,常可猝死,故应争取及时手术,不可观望。如为急性起病,因左心室的耐受能力十分有限,一旦出现左心衰的表现则预后极凶险,应及早手术。当心脏明显扩大时即使没有症状,也应给予洋地黄类强心药物及其它减轻心脏负荷药物,尽早手术。因该病患者对心房纤颤、缓慢性心律失常的耐受性极差,应积极预防及治疗。该病易并发感染性心内膜炎,应采取预防措施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主动脉瓣关闭不全症状有哪些?主动脉瓣关闭不全怎么治疗?

    主动脉瓣关闭不全症状有哪些?主动脉瓣关闭不全怎么治疗?我们的心脏是我们非常关键的一个器官,但是心脏也容易得病。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就是一种心脏疾病。主动脉是从心脏出发的一个大血管,负责向全身输血。而主动脉瓣则是这个输血大管道上的一道“闸门”,防止血液回流。而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则是这个闸门的功能出问题了,不能严丝合缝地“关闭”了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主动脉瓣关闭不全能自愈吗?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寿命能活多久?

    主动脉瓣关闭不全能自愈吗?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寿命能活多久?主动脉瓣关闭不全是心脏动脉的一种功能性疾病。主动脉就像一个大管道,负责向全身输送血液,而主动脉瓣就相当于一个阀门,能够在心脏执行输血功能时关闭,防止打出去的血液流回心脏。如果主动脉瓣关闭不全,那么就会产生血液回流,引起一系列病变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